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關于日本侵華的反思

關于日本侵華的反思
先是被蒙古人统治一百年,又是被女真人统治三百年,它们是不是侵略?其间有多少漢奸?其间谁是漢奸?至今,對它们的统治還是在大大的歌颂的吧?對那些漢奸也還在大大的歌颂的吧?
假设日本人的侵略成功,谁会被歌颂?谁会被称爲漢奸?
更重要的是,作爲百姓,你判斷蔣、汪、日、共谁是好人的標準是什么?与它是不是中國人有關系吗?
作爲百姓,你判斷蔣、汪、日、共谁是好人的標準是什么?我覺得这与我们追求民主共和的目的一样,是谁可以讓你和你的子孙有更好的生活
蔣、汪、日、共,谁会讓百姓有更好的生活?汪不存在了,其余的三个,谁讓百姓有更好的生活了?相信在你的答案里,共黨肯定不是最好的那个,却肯定是最坏的那个。所以,如果在汪、共、日三者间選擇的话,選擇共黨肯定是错误的,如果說“我寧願選擇共產黨而不會選擇日本”,那我只能告诉你,你就應當给共黨當奴隶
“現在的中華民族是包括了漢,滿,蒙,回,藏,但是不包括大和吧”:沒错。但是,中華民族這个概念是清末才出現的,之前的國人是沒有這个概念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日本人的侵略成功,那么,某些以狭隘民族主義爲避難所的愛國贼们是肯定要把“和”包括进去的
“你喜歡,你就去當日本人”:典型的0.5元逻辑,一,我不喜歡,我喜歡的是我的祖先给我留下的地方,我喜歡的是讓我和我的子孙有更好的生活,二,就算是我喜歡,人家不一定愿意要我,再說,黨國也不给我這个自由
北宋是中華文明的顶峰,而自蒙元開始,包括其间的朱明,中華文明一直在走向沒落(不包括民初,不包括今天的台澎金马),“女真,蒙都在中原建国,但是他们到最后都被汉文化同化,对中华文化都有积极的推动”这样的說法根本就沒有历史依據。不論蒙滿入侵過程中,還是元明清三朝期间,不論是杀人的數量還是文字狱之类的可怕程度,都不亚于後來的那个尚黑。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修四库全書,其作用等于燒了不知道多少部永樂大典
元清疆土的问题實在不想讨論,因爲那是蒙古人、女真人的事,非要讨論的话,我只能說,只能证明那些地方“自古以來就是”蒙古人、女真人的领土。當然,如果日本人的侵略成功,再如果,日本人的统治也如蒙古人、女真人的统治一样灭亡了,那时的愛國贼们是肯定也要把日本列岛称为“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领土”的
民初的概念,一般是指清亡至北伐前,我这里所說的民初可以延伸到盧沟乔。我提到民初的原文是“中華文明一直在走向沒落(不包括民初,不包括今天的台澎金马)”,很明顯,你可以理解成那时只是保持了原有的水平,也可以理解成是走向沒落的反靣,但我的话不包括說那时强盛的意思
“哪个国家建国没有死人啊”:這是典型的地沟油语言。一、先说國的概念。國是公民的雧合體,土地、政權等之类的東西都是這个集合體的附屬物。國是自然形成的,中國既不是兩千年前的秦始皇建的,也不是四百年前的努尔哈赤建的,這就如同共產社会是自然形成的而不是哪个黨之类的能夠建的、哪个國能夠跑步进入的一样。所谓建國,其實建的不是國,而是一个政權。二、你說“哪个国家建国没有死人啊”,表靣上看,这个话沒有错。如果死的人是阻擋社会进步的人,一定意義上說,也沒有错。但我前文說的杀人,死的不是这样的人啊,並且,絕大多數是平民啊
“美国建国了,据统计现在美国还有80万土著印第安人,原来的几千万印第安人呢?都去那里了?”:印像裡這个是事實,但我不懂你這个话是用來证明什么,被杀了?谁杀的?爲啥么被杀?愿请赐教
“能用杀人多少来判断一个文明是不是先进和落后,你的观点真是让人震惊”:我的话不完全是這个意思,但你这样理解也不違背我的意思,並且,這也不是我的原创。我說杀人不好,這也错了吗?你說的是“震惊”,你究竟是同意還是反對?
“按照你的逻辑: 美国现在的领土还是【印第安人】的呢?美国凭什么占领”:又一个0.5逻辑。一、占领者不是美國人,是歐羅巴人,那块土地被占领时還沒有美利堅國,沒有星条旗。二、美国现在的领土不是印第安人的。那块土地被占领时,印第安人沒有國的概念,更谈不上有领土的概念
我的原文是:元清疆土的问题實在不想讨論,因爲那是蒙古人、女真人的事,非要讨論的话,我只能說,只能证明那些地方“自古以來就是”蒙古人、女真人的领土
请你注意引号。我的意思是不能证明那些地方“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领土”
八国联军的事不是一兩句话能說完的。简单歸纳几條:一、慈禧是在少數明白人反對而多數2B糞靑主战的情况下登上战車的。战爭的失败是战前就铁定了的,原因就不說了。二、清國不守規矩在先,且又宣战在先,怨不得人家來打,欠的。慈禧的宣战書是對11國的,來打的只有8國。怎么有的國根本就沒有参战?人家根本就不想跟你打,嫌掉价。來的也都不是什么正規軍。三、八国联军在中國是干了不少坏事,但相對于義和團之流要好得多,特别是,人家明確表示了只打清庭,不打清民,至少可以算是有規矩的。四、八国联军有略但沒有侵,把東西和银子带走了,但沒有占着土地不走。日本人是既侵且略。五、从大历史的角度看,清朝被迫处死那一百多个2B糞靑官员,對于整个中國來說是个好事,大大的好事,赔人家银子也合算(今天的中國更是这样),要讓我說,應當再多死些
一、美國現在的國土是現在的美國人的,但你現在脚下的土地不是你的。二、谁,什么时候,怎么样說過“欧罗巴人祖先”?你這个话什么意思我不懂。三、与其恨日本侵“華”,不如恨本國的2B糞靑。今之日本之所以强大固然有许多原因,但,日本人的學習精神肯定是重要原因。向强者學習,特别是向打败自己的强者學習。从這个角度說,中國固然要學習民主共和的各國,但中國更應當向日本學習,國人更應當學習日本人,學習日本人的學習精神。不學習,不会學習,中華文明只会更加沒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