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中華何时共和

中華何时共和:许多人總结過古今中外各个王者的灭亡並比之于今之中華,特別是最近見過挺多的“苏联垮台前的征兆”。今之中華就是一个沒有减压阀的高壓鍋在火山口上。许多人分析過爆炸的诱因,得出過许多不同的结論,我也曾认为有许多可能,但是今天,我覺得只有兩种情況,一种是P民暴亂,然後是劉漢朱明,另一种是高層內讧,然後是李唐趙宋。後一种肯定輪不上我。前一种我也肯定不会参加,而且,我也肯定不会赞成别人参加。89年的时候,我勸那些學生回家,我是被那些孩子们骂着离開的。虽然我的话不久就被证實了,但我相信,被我勸過的人到死也不会改为同意我的看法的。但是,直到今天,我沒有後悔過,直到今天,我依然如此看法。中共倒台是說不定哪天的事,但之後能不能實現共和却有许多變數。牆裡的言論不可信,牆外的總是可信的吧?牆外的這些反共者们,谈論如何反共时,许多是正確的,但在反共以外的问题上,许多人都是非常胡涂,比如用共黨的歪招反共黨,比如强烈的那种狭隘民族主義(這點最严重),比如你所說的自恨,比如之前我提過的不能正確认识所谓的外敵入侵,比如不懂何谓宗教却反宗教,比如反法轮功比反共還賣力(法轮功们除了不反宗教、不反法轮功自己,其它问题也都有)。靠這些P民们反共,就算成功,到时實現的也不見得是共和。所以,至少到現在爲止,我還不準僃當反共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