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外國人能不能競選中國總統?

  • 沈良庆 这个问题提得不好。国家是个政治共同体,即便是西方民主国家,也没有允许未归化的外籍人士竞选总统的。外籍人士如何保证对该国的忠诚?这个问题跟民主与专制不相干。
    約 1 小時前 · 讚

  • Noah Ark 正好相反,这是一个好问题
    51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人是自私的、群居的、有思维的动物
    50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每个人都需要这个群體爲自己服务
    50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每个人也都應當爲这个群體服务以換取这个群體爲自己的服务
    49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所谓一报還一报是也
    49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外國人能不能當总统?这个问题如同:没有某公司股份的人能不能當该公司的总
    39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俺的意思是说,整个中國就相當于一个大公司,或者说,未來的中國應當是你我共同持有股份的一个公司,公司有股東大会,有董事会、监事会等等,當然,有董事长,也要有总
    36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这个总经理對谁负责?當然,最终是要對全體股東负责
    36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但是,没有谁个公司规定总经理必须是股東吧
    34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當然,看看各國的宪法,一个國家的总统,都要求是该國公民,并且還要取得公民资格N年
    32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但问题是,法律只给了你一个條文,你看到没看到这个條文背後的含義?
    30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其實很简单,你想给我的國家當总统,你拿啥讓我相信你,相信你能爲我这个大“公司”的股東负责?
    29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回到问题的元點:人是自私的、群居的、有思维的动物
    26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一个人,生活在这个社会里,有兩个底缐:道德与法律
    26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道德是自我约束,法律是外界强制的约束
    25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道德约束是通過宗教、迷信等侖理觀念完成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道德觀,有不同的自我约束极限
    23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一个人,作爲群居動物的一员,出于自私的本性,总是要维护自身的利益,但出于理性的考虑,它也要爲它人付出以換取它人爲自己服务
    17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當然,通過宗教迷信等侖理觀念的教唆,人可以在此基礎上提高自我约束的极限
    13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但是,这个自我约束能力是有限的,自我约束的极限是因人而異的,而作爲一个對全體國民负责的总统,显然,靠自我约束是不可能的
    9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所以,我们需要法律,靠外界强加的强制的约束
    9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OK,外國人能不能當总统的答案出來了:只要你给一个條文,一个能强制约束它,讓它爲全體國民服务、讓它不得不對全體國民负责,讓它別无選擇地爲整个國家盡心盡力
    5 分鐘前 · 讚

  • Noah Ark 推論:不光是总统,“公司”的每一个“经理”、“职员”都應當在“公司”“章程”的约束下爲“股東”谋取利益的最大化,而问题的關键是,如何制定一个嚴密的法律使它们別无選擇地爲“股東”服务
    在幾秒鐘前 · 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