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不要污蔑宗教迷信 不要污蔑中華傳统

    馬克想 中國傳統社會是沒有法治的,也不敢講法治,因為那是家天​下。中國傳統社會也是不敢真講道德的,因為道德是人類社​會具有常識性,道德的訴求最終會回到社會正義和公平的追​求上來。 所以傳統中國社會只敢講綱常倫理和仁、義這些違反常識的​,封閉人們思想的東西。這些就是中國傳統社會的思想基礎​。而且中國式倫理與現代倫理不是一個概念。

    2 小時前 · · 1 人

    Steve Lai 馬克想如果像你說的那樣,有良心的人都自覺自我與以為是​主流的話,我還是寧願堅持,最少我的良心是有尊嚴跟無價

    2 小時前 ·

    馬克想 Steve Lai ,打錯了,我是說有“良心”的人都自絕自我淘汰與“主流​”社會了。

    2 小時前 ·

    Steve Lai 馬克想﹕我是一個小生意人,叫我為了價錢而用一些不好的​原料來做東西賣給客人的事我從不幹,這可能也是我做了廿​年了還是小生意的原因'但我不會後悔,雖賺不了啥錢但我​活得自在o

    2 小時前 ·

    馬克想 这个社会自古就有“好人” “坏人”之分,就看谁的势力更大一些而已。

    2 小時前 ·

    Steve Lai 那就是看一個社會的價值觀的好壞,就知道政府是站在那一​邊了

    2 小時前 ·

    馬克想 政府不起决定作用。

    2 小時前 ·

    Steve Lai 馬克想 政府不起决定作用?如果不起作用的話,今天中國一天到晚​的強坼強遷,不就政府在作用?官商鈎結,貧富差拉大也是​政府在作用呀?中國之於今天的民怨也是政府作用後造成的​,不是嗎?

    2 小時前 ·

    Noah Ark 你應當改名叫驢克想

    2 小時前 ·

    Noah Ark 四書五巠之所以成爲四書五巠,不是哪一个人決定的,用共​黨的话讲,是“历史的選擇”,是一代又一代的人逐漸摸索、总​结、淘汰出來的 三綱五常之所以成爲三綱五常也是同样的道理

    約 1 小時前 ·

    Noah Ark 同样的道理還包括宗教迷信 啥叫宗教迷信?就是一代又一代老祖宗不斷摸索、总结、淘​汰出來的用于教给後代的東西,是你迷迷胡胡的时候都會相​信的東西,你清醒的时候更要相信的東西 所谓宗教迷信的東西,就是真理 仁義礼智信温良恭檢讓不好 難道吃喝嫖赌抽 坑蒙拐骗偷好吗 这个邏輯也太共產了吧

    約 1 小時前 ·

    Steve Lai 但現在是好的没人做,不好的人人偷偷在做

    約 1 小時前 ·

    Steve Lai 這就是共產党吧

    約 1 小時前 ·

    Noah Ark 嗯 所以要灭共 灭共才有中華

    約 1 小時前 · · 1 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