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我爲什支持非暴力

我爲什支持非暴力
在你看來,“其他办法”才是正確的方向,是吧?我幫你加一條,共黨已然将一切可能改良的道路全部堵死,所以,非改良才是正確的方向。但是,我並不反對非暴力,相反,我支持。原因一,若真如其所說實現社会进步,當然皆大歡喜。原因二,目前,有你我同样认识的人數比革命暴發的臨介值要小得多,而能夠接受非暴力的是多數人。原因三,讓這些能夠接受非暴力的多數人實踐一下,才会知道非暴力之行不通,那么,结果是什么?這是各國走向共和的共性,天朝也避不開這个過程。梁启超先生早年改良,後期支持共和民國就是如此。原因四,我相信那些非暴力的推动者们比“其他办法”者更明白這些道理,所以,我說,那些非暴力的推动者们比“其他办法”者更高明,當然也同样值得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