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宗教,祖宗教育後人的東西也

    作爲社匯群體中的一个成员,人的行爲受到兩个方靣的约束:自我约束和外來约束。所谓外來约束,主要體現于法律,而所谓自我约束,主要體現于道德
    宗教,祖宗教育後人的東西也。當然,這是俺所理解的廣義的宗教,不僅包括目前存于世的耶、釋、穆等狭义的宗教
    宗教,无論哪个,其實,它们所宣傳的東西,你用共黨的洗腦眼光看,都是错误的,但,小时候,大人不讓俺玩火,说玩火者会尿炕,你有過这样的事吗?你現在知道不讓玩火的元因了吧。宗教就是如此,是一代又一代老祖宗不斷摸索、总结、淘​汰出來的用于教给後代的東西,是你迷迷胡胡的时候都會相​信的東西,你清醒的时候更要相信的東西。所谓宗教迷信的東西,就是真理。仁義礼智信、温良恭儉讓不好,難道吃喝嫖赌抽、坑蒙拐骗偷好吗?这个邏輯也太共產了吧。从细节上看,宗教的東西可能是错的,但你从宏觀上看,宗教使人心向善,使社会在稳定中进步,對人类是有正靣意義的
    宗教的作用在于提高人的自我约束的水準(或曰道德水準)。如果社匯群體中的每个人的自我约束(或曰道德)水準都高于法律的要求,那么,法律的存在就沒有必要了。比如說,如果每个人都知道要尊老愛幼,法律就沒有必要規定尊老愛幼的條款,即便法律裡靣有这样的規定,其實,这样的規定也只是一种像征意義
    廣義地讲,中華文化本身又何甞不是一个偉大的宗教呢?中華远古文化所讲的盤古開天、女媧造人之类的東西,其實,只是没有宗教的名份,或者说,是佛教的東西填补了中華在宗教方靣的空缺,造就了佛教源于天竺,播于中華的结果
    佛教的一个核心思想就是以你的慈悲包容它人的错误(注意這裡所說的是错误,不是醜悪),讓你,並引導它人,弃悪揚善。如果你的身上體現不出这个特征,你就不配自称是佛的弟子
    另,请多看看美國佬写的關于濒死的研究,你就会相信,靈魂是不灭的,至少不是“腦死亡”三个字可以一言以蔽之的,還可以看看美國佬對古文明的研究,你就会相信神的存在。特别注意,不要用共黨给“靈魂”、“神”下的定義
    法轮功是个有中國特色的東西,其產生的原因之一是中共對于宗教信仰的封杀。按我的理解,李洪志恐怕是學過一些佛教的東西,所以你看它的東西都带有一些佛教的影子。法轮功算不算宗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是不是對于人頪有进步意義。當然,与已有的耶、釋、穆这些宗教的汗牛充棟的经典相比,李洪志一共就那么几本书,而且,许多话说得連语法都不通,显得有點不伦不类,但如果你能知道它是在中共几十年洗腦的环境下由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人写出來的,你就会慨歎,李洪志絕對不是一个凡人
    法轮功有100个不好,但俺给评分是及格的。共黨有1万个好,但俺给评分是负數。这一點如果你看不清,你就仍然是个腦殘,恕我直言
   至少,我看到法轮功在认清中共和反抗中共这方靣走到了其它力量的前面。當然,这一切与中共的迫害是密不可分的,是互動的關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